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行吟詩人酒莊(再次光顧)

DSCN8579

本次戰利品:
--- 750ml ---
巴西 - CAMPO LARGO 2008 sweet white wine - 水蜜桃(4.5%), 草莓(5.5%), 白葡萄(10%)
(坎波拉國涼甜白酒)
加州 - Carlo Rosi Sangria 2007 - 紅葡萄(10%)
(嘉樂時聖可力亞紅葡萄酒)
--- 50ml ---
英國 - The Glenlivet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40%)
(格蘭利威12年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

  這次4+1小瓶總共價錢是850,基本上水蜜桃跟草莓那兩瓶一瓶200,老闆說就一起算比較便宜,我是覺得價錢合理了,所以也沒在斤斤計較啦。甜酒類均大推,水蜜桃是我的最愛阿!!可以接受酒味重點的,白葡萄那瓶在冰後喝起來會有冰酒的感覺喔!很有價值感呢~至於嘉樂時,有紅葡萄的濃醇,卻沒有紅酒的苦澀,很適合初階飲用,而那瓶小的威士忌真的不錯,本來就喝不多的我,在一百元以內的價錢能夠買到,隨時可以沾個嘴巴又不容易壞,可以適時的提供我想要的微醺感,非常推薦喔!

  每次去老闆都會請我試喝一些,至於這次,我們則是嚐了些水蜜桃甜酒、上面那瓶嘉樂時,水蜜桃甜酒果然還是要冰的才好喝,而嘉樂時則是沒冰也不錯喝。雖然老闆強烈建議這幾瓶最好要冰,才能增加口感,但我感覺應該只要是紅葡萄酒,有沒有冰就沒差,因為紅葡萄酒是要喝濃醇,而其他三瓶是喝一種甜、冰涼及爽口感,所以一定要冰。有一次喝的時候沒冰...那直接就扣了一半分數了,好喝的感覺大打折扣,水蜜桃濃醇的感覺跑出來,就像發酵的水果一樣,沒特殊癖好請勿嘗試...OTZ。

  三杯黃湯下肚,總是會聊得比較開,聽了老闆說一些紅酒的小常識,配著酒,可比在家查Google來的爽快多了!老闆說,他們在試酒時,都會把每一瓶紅酒打開放著讓他醒,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就去嚐嚐,看何時最好喝,有些酒三四個小時就好,但也有脾氣很拗的睡美人,搖了三天才醒呢xD...

  後來還有提到保存的問題,紅酒開封後,等到醒了就要儘快喝掉,雖然紅酒沒有過期的問題,但風味卻是一日不如一日,如果像我上次一樣,開了一瓶卡本內紅酒後隔了一個月才喝,就會知道風味不見後的酒精味是怎樣了。老闆給了個建議,這種時候就拿來煮菜吧!別浪費!至於啤酒這類,我想大家都知道不能放,可是這次老闆說出了一個驚人的事實....釀葡萄酒後的渣,其實就是拿來作啤酒的料,而拿這些料再去蒸餾的就是威士忌,那...威士忌也不能久放嗎?當然可以~這應該也算有喝酒的人的常識?那這差別在?說是因為酵母在啤酒中已經死光了,回溫後連同啤酒一起變成蛋白質一類的東西(?),味道就會不好,而威士忌,因為沒有深入了解,就也不太清楚了,有人要來解答一下嗎?


轉載自Troy's Evolution @2008/12/30



  最近快過年了,也為了慶祝HIHI回來,上網查了查,也跟柏順討論了一晚,就是想找到好喝又不貴的酒。在夢大美食版的鄉民們熱切的推文後,我也想會會那位熱情難卻的老闆。這張照片雖然是後來再帶朋友去一次才拍的,但這就是我第一次去時的陣仗,才一坐下來,四個杯子就擺上來了,還喝了兩輪,一次豪飲,一次照建議的順序喝,左邊兩瓶是水蜜桃跟百香果,右邊兩瓶是紅葡萄跟白葡萄甜酒,以老闆的說法,較多果汁香味的左二能蓋過右二葡萄為重的,也就分了兩輪慢慢品嘗了一下!當天品完酒以後我也就直接帶了這四瓶,雖然只喝四種就帶這四種,感覺有點草率,但就當累積經驗值吧,如果老闆一下說了一堆酒,既喝不完也無從選擇。

四支酒分別是:
巴西 - CAMPO LARGO 2008 - 水蜜桃, 百香果, 白葡萄
法國 - BELLE ABBAYE 2006 - 紅葡萄


行吟詩人酒莊

台南市青年路319號
06-2086580
http://www.provenceart.com.tw/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LAN "F" - 台南成大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