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阿亮香雞排(原來我一直誤會阿亮了)



  阿亮香雞排,一個讓我一直以來相當困惑的店,他知道大概的趨勢是往哪,所以毅然決然的使用脫油機,但他的香雞排就是有個騷味阿!!(以前吃育樂店跟開元店,兩個兄弟做的都有),今天在7-11想買隻熱狗來吃卻發現乾巴巴到不想買,一出來就遇到了幾個正在喀阿亮香雞排的大學生,當下就鼓起勇氣問說”你們覺得好吃嘛?有騷味嘛?”,他一副很不解的說”沒有阿?””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今天感冒吧”,我背後靠街道那邊還有另外一位,就請剛回答的那位幫我問他有沒有這種感覺,他就直接說”我想是沒有吧,你看他那吃得超爽的樣子”。當下,我就決定到隔壁去買個香雞排來吃了。

第一個誤會,我一直以為阿亮是育樂店跟開元店兩兄弟創的,沒想到總店在高雄,他們只是加盟而已。台南其實也很多家,但是都會分開區域(by 光明店代班老闆娘)。

第二個誤會,我一直以為的騷味,在今天解答了,原來阿亮香雞排是有用一些米酒之類的調味品,那濃厚的酒味如果肉不新鮮,或是炸老了,就會成為一個令人疑惑的味道(”阿?”的感覺),育樂店跟開元店都有這問題,但光明店不會!炸皮相當的酥(但不會脆到傷牙齦跟胃),肉質也相當的新鮮!酒味就會在咬到肉之後散發出來,相當特別!

  另外我最近在比較的就是鹽酥雞跟魷魚腳(今天吃太飽,只能點魷魚跟雞排來吃),以目前來說,我覺得炸物類的王道分別有:雞排跟甜不辣就是一中雞排、鹽酥雞跟魷魚腳就是友愛鹹酥雞本店,今天嚐到阿亮的魷魚腳之後,我想魷魚腳這項要換人了,阿亮獲勝!原因就在同樣有”剛好的彈牙感”時,阿亮還多了一分淡淡地酒味,那一分調味就這樣勝出了!至於雞排還是沒權爭奪,只能算是獨特,可以拿個特殊口味獎,只是就算我解除了當初的誤會、就算他用脫油機,他的油膩膩還是沒法解除,雖然光明店相較育樂店來說已經較為多汁,但是這多出來的汁與外皮的油氣混在一起,會有一種油水很多的錯覺(儘管大部分是肉汁),所以吃到是骨頭跟皮及一點點肉的部份,我就不想吃了,但相對的一中雞排就調配的相當的好,既不油也不膩,很涮嘴!


餐廳名稱:阿亮香雞排光明店

地址:台南市光明街7-11旁
推薦菜色:雞排、魷魚腳
老闆額外推薦菜色:鹽酥雞、花枝切片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LAN "F"

3 則留言:

  1. 我從小四吃到現在的高雄吉林夜市阿亮據說是高雄最好吃的>////< 每次去都排超多人 雞排雞翅都好好吃~

    回覆刪除
  2. 嗚阿~真的喔!!那下次一定要去高雄找你了xD....用美食來吊我真的是相當有用阿....

    回覆刪除
  3. 那個是肉冰太久的味道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