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爭鮮(真鮮!竟然被感動到了!)

蟹肉沙拉 玉米沙拉 蝦卵 肉鬆
鮭魚卵 醬菜 章魚喇雪裡紅 花枝蝦卵

  上周周末回家,順便去了趟台北(稍後將有台北行的介紹),真的是處處可見爭鮮阿!招牌也做得相當有辨識度,不一定要跟所有招牌不一樣,但找到一個在車站不太會有的顏色,就足夠了。而且很妙的是,在看到台北這麼多間沒有服務態度可言的店後,每次遇到爭鮮的人,服務態度都很好,真的很好奇他們怎麼訓練的!還是制度有好到讓人會想要努力?抑或是仿日式的管理原則?下次來讓我好好的跟店員聊聊吧。

  我的台北朋友普遍對爭鮮頗有好感,反觀我,在兩年前吃爭鮮的時候(也在台北吃過),覺得這家店根本就沒甚麼特色,平凡卻貴,就沒有甚麼好印象,但這次整個的精緻度跟口感都讓我驚豔,台北地下街(?)裡的爭鮮,似乎是外帶有在做特價(有內用的那家),這個便當含湯100元。是不知道挑著單買多少,但這頓真的讓我吃得滿爽的,以下就是每口的記憶點:
  • 鮭魚卵 - 很難得的是平常吃都有股魚油的味道,會反胃,這次卻感覺多汁又順口!
  • 章魚喇雪裡紅 - 整個很台的味道,但是嚼勁十足,雪裡紅雖苦卻有提味的效果
  • 花枝蝦卵 - 花枝彈性維持的超好!!整個很感動,比台南的吉野壽司好多了
  • 蟹肉沙拉 - 味道很鮮甜
  • 肉鬆 - 沒啥特別
  • 醬菜 - 一吃就有"用來做成本控制"的想法
  • 蝦卵 - 很一般
  • 玉米沙拉 - 沒印象
  • 魚湯:超鮮美的!魚肉塊給我的新鮮感讓我想起台中港鮮魚湯!(當然還是遜色許多)

中午跟晚上各吃了一次,中午的南京東路捷運店的店員相當開朗~就跟她聊了聊小常識:

  原來日本人芥末跟醬油是不喇再一起的。他們還會覺得我們很怪?

7 則留言:

  1. 我也挺愛吃爭鮮的
    湯的確不錯喝
    唯一就是他的飯是機器做的
    所以沒有手捏的紮實感..而且很容易散掉
    但是的確不會不新鮮
    可以從海膽沒有腥味得知.....

    回覆刪除
  2. 可能是我剛好吃到這壽司是有包海苔的,沾了醬油還不太會散,一般的魚片壽司好像就會齁?

    好像有滿多人提到他的海膽是經典,真的好吃唷?!

    回覆刪除
  3. 他的海膽沒有不新鮮的腥味
    但是屬於比較乾的那種
    不知道怎麼說...就感覺比較不香濃....
    不過以他的價錢算是不錯了呢^^

    回覆刪除
  4. 推他的味增湯~~~
    好喝料又多^^
    不過基於不敢吃生的又不喜歡芥末..去吃不划算..很少去了~~

    回覆刪除
  5. 台南中華路的店,海膽很恐怖... 讓我"當場"差點把以整晚吃的都吐出來... (平心而論,其他都不錯)

    回覆刪除
  6. 天哪...樓上真是佛心來著(講到這又想po萬昌素食了),多謝告知阿...我本來還想說哪天在台南想吃壽司還可以再去一次爭鮮...

    但是!秉持著Plan "F"的精神,我還是會去吃一次在論定的>___<""(還是有點不蘇湖),或許只是因為你吃不慣海膽喔!之前在日本吃築地直送的鐵火丼,也是忍不住好奇心的點了海膽,很抱歉,我也是差點把鮪魚都還給老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