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地球咖啡永康旗艦店(店面行銷的王道,卻如此乏善可陳)


  之前久聞地球咖啡的大名,知道那裡是個相當有設計感的環境,在一次想跟女友去吃早午餐的契機,搜尋了一下,就發現一票好文大推:

讓我決定要去吃的:
說得滿公正的一篇:
講的好似人間仙境一般的:
  儘管公正那篇讓我猶豫了一下,只要有好的環境我就很享受啦~今天就特地帶朋友到這裡來吃吃看(從第一次說要吃也過很久了),因為算是我推薦去吃的店,總是會擔心第一印象不好,但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地球咖啡一向給人的印象就是很明亮,很舒服,抵達旗艦店的門口停下,心中充滿了期待。
  走進去以後看到座位的顏色,讓我非常的開心,白亮亮的地板配上米黃色與酒紅色的椅子看起來相當舒服,櫃台與座位的隔絕,牆壁簡單的普普風有特色卻不刺眼,整面向外的落地窗增進了自然光的漸層,偏內側的天花板再加上偏黃光源,整個感受就是"有質感"。亮面的地板配上純白不反光的擺設櫃,包裝好的食品就像放在漂流於湖面的船上一般。恩,到這心情都很好。
  在挑選位子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不是在挑坐高點還是作低點,有扶手還是沒扶手,更不是黃色還是紅色,而是........

哪個椅子上沒有蛋糕跟麵包屑....或是看起來黏黏的飲料漬。

  很神奇的是,在把前半有自然光源的部份挑掉之後,中間還是有乾淨的椅子,可以放心的坐下。平常日大約10點坐下時,周遭只有三桌客人,顯得特別清幽。一看到帳單心理卻又多了一分不甘,什麼時候漲價了....一份早餐要175!?(原本是160),研究室的詛咒"來都來了"讓我不禁還是點了一份,剛好跟我同行的朋友就點了另外一種,本日可以在照片中看到,沒有玉米濃湯,只有蘑菇的,下面就是我們點的餐點

活力早餐A  活力早餐B
濃湯     濃湯
千島沙拉   和風沙拉
牛奶炒蛋   蘑菇燻肉洋蔥起士蛋捲
洋芋泥    洋芋泥
醬汁豬排
乳酪香腸   乳酪香腸
丹麥奶酥   全麥麵包

接下來以吃得順序來分回合論述:

Round 1 - 蘑菇濃湯

薄薄的蘑菇,粉"味"有點重的湯,沒有蘑菇的味道,倒是有點像法式麵糊(好吃的在MM音樂廚房),喝完整個沒有在溫室或音樂廚房喝完的幸福感。
噹噹噹~ -> "-1"

Round 2 - 沙拉

賞心悅目,色彩與擺盤無可挑剔,但也僅此而已,蘋果這樣切雖然好看,吃卻相當不方便,只是佔了面積,鳳梨(蘋果下面)感覺並不新鮮,連蕃茄我也放棄了,那一點醬料原來單純是為了後面幾片的生菜而存在,或許有人會說"沙拉而已,不是重點。"我卻說,沙拉是地球咖啡在吃主菜之前的菜,留下的口感是否讓你將前面味覺清除而感到清爽很重要,而且連水果都沒法保持新鮮,其他的東西我也不怎麼期待。(其他的多有加調味,可彌補食材不足)
噹噹噹~ ->"-1"

Round 3 - 主菜上場
A參賽者:
牛奶炒蛋沒有奶味,瞬間駁回,醬汁豬排過鹹,應該要搭配全麥麵包來均衡鹹味,馬上跟B餐的麵包交換,而最後的乳酪香腸....恩,或許乳酪香腸的味道本來就比較淡吧,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可能是被小7的起士熱狗給寵壞了吧)噹噹噹~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1"

話說,我的英文名字叫Troy,所以也常被外國人戲稱"Try It!",跟我出去吃飯的人都知道,我常常會想吃別人的盤中食,因此都一定會試吃個幾口,我朋友的B餐當然也就這樣被我攻佔啦XD!
B參賽者:
蘑菇,會是地球咖啡的老鼠屎吧,失望的點都在這,在這蛋捲中,每種食材的口感都有,但就是味道都不見了。至於香腸,友人也是覺得食之無味。

吃得慘敗....到目前為止"-4"

那....喝的呢?

選了熱維也納咖啡,以之前喝過的咖啡來說,這杯相當的順口,奶泡也沒有讓口感變得很膩,上面的圖樣跟奶泡的厚度讓人看了心情就很好,畢竟我不是咖啡專家,就此打住,想來是個適合配蛋糕解甜的飲品!另外友人選了紅漿果茶,深紫色配上白色瓷器一直以來都是絕配,微酸的口感也相當適合在肚子被填滿後的選擇,比較沒有負擔又刺激了點胃口的感覺很舒服。

總結:

  在店面行銷這方面,地球咖啡的確是王道,裝潢的設計能力不言自明,但不免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感受。相同裝潢感的多那之(不同等級),相對的將環境維持的更好,也讓人有了想一去再去的慾望。就算給人的第一印象再好,地球咖啡都應該更注意砸了大錢後的管理與維持部份,不然只會讓聞名而至的人失望。食物部份真的就乏善可陳,早餐的價位跟他供出來的餐點並不成正比,因此也只落得"氣氛導向"餐廳之名,我想,對於一個有資本又想用心經營的餐廳而言,被貼上花錢只是買氣氛的這標籤並不會甘願,看看他們過段時間有什麼改進吧?
  以去吃蛋糕喝茶聊天的環境來說,倒是不錯的選擇吧,至少就飲料而言是有開心的感覺。蛋糕呢?有網友吃過可以來接續評論一下的嘛?


餐廳名稱:地球咖啡永康旗艦店

地址:710台灣台南縣永康市小北路42號
電話:(06)252-5208
營業時間:08:00-24:00
早餐的供應時間:08:00-11:00
價位範圍(每人):點心35元起,飲料150元起,早餐175元
官網:http://www.gloryearth.com.tw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LAN "F" - 台南成大圈

1 則留言:

  1. 你如果搜尋時有看到我寫的的那篇地球食記

    或許你就不會去踩雷了


    地球真的是持續的在退步中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