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八方雲集(有名的連鎖卻在台南失意)


  今天剛好在光操附近運動,又去聽了一下熱音的表演,就到育樂街去覓食,看到了八方雲集新開的店,想起以前在桃園還滿喜歡吃的,就再給這家東山再起的店一次機會。

  運動所以沒有拍照,位於後育樂街轉角的這家,點了特製煎餃與鮮蝦水餃後坐下,很高興的是他的點法很人性,可以隨意點合意的數目,不像五花馬一樣,每種都至少要點超過十顆,讓單獨的一個人吃時,減少了吃到其他口味,為自己店面宣傳的機會。上菜後,發現他的煎餃與水餃,需要配合湯匙來吃,因為餡料實在是太少了,有股花園夜市碳烤雞排一般的憂傷,皮肉皮三等份,厚度1:1:1。
  對於胃口較小的人,他倒也是個選擇,一顆煎餃只要4元,是比和記鍋貼跟佟記餡餅粥的鍋貼要來的便宜。而另外點的鮮蝦水餃,相當的沒有誠意,一樣的小,肉餡吃不出滿足感,但蝦子到是不錯,感覺得出來是相當新鮮,沒有亂加甚麼調味料的,相較之下,五花馬的鮮蝦水餃就盡量別吃,感覺他的蝦子太過彈牙,味道過於鮮美,應該是做了額外的處理。另外,八方雲集煮水餃的技術相當高招,一顆餃子下水後保持原狀是基本要求,但夾下去以後才整個開口笑也相當不容易,看來應該是煮得很細心,小心翼翼的不讓他變成餃子皮肉湯,煮透卻不煮爛,高招。簡單來說就是水餃一夾,衣服就自動拉開讓人看內餡了。

這家店還有值得探索的地方,水餃跟煎餃都有特別的口味:咖哩、韓式辣味。

改天想到再去嚐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