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葉記獨家(有如藝術品一般的水晶餃)

"快來看看這有如藝術品一般的滷水晶餃!"

隱藏在騎樓下的葉老


  價錢相當的實惠,我一直以為在台北看不到這價錢了...(自從有次被忠孝東路附近的鹽酥雞坑以後)

  老闆的食材相當的豐富,而且樣樣的顏色看起來都好漂亮,一問之下才知道,葉老闆是承襲著客家滷味的傳統來做的,據他所言特色就是使用冰糖來熬煮,所以不會過於刺激,也不會膩,反而有股溫潤的口感,而我吃過以後也有同樣感受,他的肉質很好,彈性在滷過之後也還有保留,各種食材的彈性都保存得很好,會讓人有食材新鮮的感覺,還有他的蒟蒻也很特別,顏色跟味道都是讓我讚不絕口的!老闆說它們也常常有台大的人過來買(我有點搞不清方向),也算是學生族群愛吃、價錢又能接受的食物。


這個雞心彈牙又好吃,蘿蔔完全沒苦味,釀的也很入味(真的有用釀的感覺)

餐廳名稱:葉記獨家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78號玉山銀行騎樓附近
推薦菜色:蘿蔔、水晶餃、雞心、蒟蒻、百葉豆腐、雞腱
需要改進:甜不辣有點過軟,吃不出口感。


檢視較大的地圖

6 則留言:

  1. 水晶餃後面那是啥?蒟蒻嗎??

    回覆刪除
  2. 不是唷~水晶餃後面那個是蒟蒻~味道淡淡地,彈性相當夠,很好吃!

    回覆刪除
  3. 阿祥,很高興認識您,健談有宏觀的年輕人,對於食物有獨到的見解;匆匆開機,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像蒟蒻的水晶餃,很美....會不會捨不得下肚?

    回覆刪除
  4. 當然,可是盯著他看了好久又拍了幾張才吃下去的xD,很高興認識你~還請多多指教啦~

    回覆刪除
  5. 喔話說,我是阿"翔"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