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太陽牌冰品(無可取代的牛奶霜&新一代的傳承)



  在台南,一直以來只要想到要吃冰淇淋,我的腦袋自動跳出的選項就只有太陽牌跟開山路小巷內的冰棒。今天又帶了室友們一起出巡(游擊隊戰力 up!),一次嚐了四份冰淇淋,其中不免俗的一定要有紅豆牛奶霜(本店經典),還有一個滿推薦的就是你我他思乃斯,以及單點可可亞跟櫻桃各一球。各個口味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呢?

紅豆牛奶霜(NTD. 40)

  太陽牌冰品屹立不搖的主要商品,用牛奶製成的冰霜口感相當特別,不同於冰淇淋,更不是剉冰,而是將極細的剉冰的冰屑、冰淇淋的口感合而為一(此敘述並非製作方式)。微甜而充滿牛奶味,口感又特殊,淋上一層紅豆粒粒分明的醬,超搭。

你我他思乃斯(NTD. 40)

  上有三層牛奶霜、花生及櫻桃冰淇淋,其中花生的味道相當重,只亞於花生醬,跟一般市面賣得有等級上得差異,櫻桃還吃得到一些顆粒,一次吃三種卻感覺相當的Match。

單點可可亞與櫻桃(NTD. 40)

  雖然單點感覺比較少,但因為味道相當的濃郁,一球可可亞也能令人回味無窮,相較之下櫻桃就較為不甜,但其中的櫻桃碎塊卻因此被點出了味道,相當順口!


就這個價錢而言,我覺得CP值相當高,而不管是口感或味道,都是相當好的,還沒吃過的就去試試吧~

後記:今天點冰時是跟年輕人點的,因為神韻有點像,大致上也猜得出是下一代,不過這個小女生可能不太會做生意,我才點了兩個就不理客人的轉身到後面去挖冰,另外兩個在他回來後再點也沒正視客人,一副"好啦,我知道"的感覺,這也就算了,至少點完了,但後來他又再問了我一次我點什麼,當下是相當不爽的。之後我看到老闆娘就跟他打招呼順便反應,也才知道那小女生是親戚的女兒來打工,但可能因為沒有酬勞,做起來就沒像旁邊兩個打工的這麼來勁,今天又剛好作早班跟晚班,已經累了才會這麼沒禮貌。老闆娘也坦承他們還需要再加油,後續也會考慮給個酬勞等等,這種願意聽建議的老闆才是會做生意的老闆,平常客人的建議是相當難回饋給老闆的,若是老闆願意接納或進行討論,這家店就會不斷的進步。另外老闆娘其實也是北部人,後來才來到台南一起接下先生家業,後續要找誰當接班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囉: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LAN "F" - 台南成大圈


餐廳名稱:太陽牌冰品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1號
電話:(06) 225-9375
營業時間:8 am-10 pm
價位範圍(每人):NTD 40-70
推薦菜色:紅豆牛奶霜、你我他思乃斯、可可亞單點、櫻桃單點

4 則留言:

  1. 第三張冰淇淋上面的是什麼呢?看起來很像巧克力布朗尼?

    回覆刪除
  2. 噗...那天剛好買了小約翰的巧克力蛋糕,就順便把他加上去了~巧克力冰淇淋的味道還比較重,反而把蛋糕當作基底了,那樣也比較不容易膩~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3. 臉色不好?
    我想你應該知道店裡很忙吧
    當人忙起來的時候 會專心去記住客人要什麼
    自然可能沒了笑容
    請見諒黑~

    我是從前的工讀生

    回覆刪除
  4. 恩恩...
    真的有疏失的地方
    不過像我我也是先問客人要點什麼
    之後他說 我就會先去做
    因為挖冰是需要時間的
    所以我就會在客人還在想要吃什麼的時候
    先去做他先說的那樣

    不過...
    像我現在看到這篇
    我也會改進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