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大理研の日式膳食



  從外觀來看就相當有日本味的大理研,在我左看右看尋找南方公園的美食時現身,很早的五點,他們正在列隊輪番的上前帶領所有成員說,充滿活力的信心喊話也讓我不能轉移視線,這樣在眾人面前喊話可以讓成員去除害羞的心,讓他們更積極的為客人服務。進去後溫暖的笑容也的確讓我覺得賓至如歸。

  一坐下,懷念的正統日式餐具擺放方式出現在眼前,大概有預感這家不是台日混合,看到菜單裡面的大拇指竟然有個蛋包炒麵,讓我大感興趣,因為在台南我找不到曾經熱愛的日式炒麵,就算是風靡一時的國華街炒麵麵包也一樣,只能算OK,但不能滿足我,也就帶著一股測試的味道點了這盤。坐下後持續的在觀察店內動線,基本上人員安置是相當正確,因為日本的服務就是無微不至,隨時有客人需要,就不該讓客人等到。唯一一件讓我覺得不滿意的就是,雖然南方公園有提供公共廁所,但要客人已經進到一個日本料理店後,還得走出冷氣房四處尋找,感覺很差,而要降低這種感受其實也很簡單,學學摩斯在一樓放置的洗手台就好了,放一個有日式禪意的小水台,讓人不要因為想洗手就走出門,畢竟日本料理若要吃壽司,就滿容易用到手的。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期待已久的蛋包炒麵啦!份量適中,蛋皮微破但並不礙觀瞻,更重要的是那炒麵的味道,一聞就知道是多年前去日本吃得那個味!!麵質本身也並沒有讓我失望,彈性不錯,配上上面些許的海苔屑真是搭阿!目前暫時無法說明那個味跟一般台灣吃到的炒麵味差異,只知道平常的炒麵味道都進不去,不然就是偏醬油的鹹味,或是像國華街的就是湯汁較多而味道沒進去。大家可以去試試後跟我說有沒有其他家跟這有同樣味道的~我想知道!!

  另外一個令人小小困擾的點希望店家能注意一下,帳單實在是相當礙眼,小小一張的帳單可以學五花馬的作法,用一個小小的皮革夾節省空間,不然像我坐兩人座,旁邊那個母子吃得就很礙手礙腳的,還要擔心那個帳單掉下去之類。若要說還有什麼建議,或許就是碗盤的用量可以再精簡一點,因為我的炒麵盤一上,所有的小碟全部都得撤,但開頭看到擺盤的方式是感覺很好的,或許是炒麵的擺放方式可以更像一盤菜,讓顧客可以夾到自己的小碗中食用?

  整體來說這家是很讚的,不管是真正日式口味,還是服務態度跟笑容,都讓我感覺很好。以後想到炒麵就會到這家來吃吧!有沒有人推薦其他相同的炒麵店家呢?或是這家店的推薦菜色??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LAN "F" - 台南成大圈

餐廳名稱:大理研日式料理
標籤:台南, 好食
地址:南方公園靠西華南街側
電話:06-2213678
營業時間:11am-12pm
價位範圍(每人):40up
推薦菜色:蛋包炒麵

2 則留言:

  1. 禮拜三去吃了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
    他們的味增湯竟然是酸的 !!
    而且點鮭魚卵軍艦壽司 , 以為會有4~5個壽司 !
    結果送來的才2個壽司而已 ...
    在這間店花了230元 , 根本沒吃到什麼 !

    不如推薦你一間日式的店 , 柊 (原:樂山娘)

    回覆刪除
  2. 喔~這要注意一下我的發文時間唷!我是在她剛開沒多久去吃得,多謝建議...這樣我也不會去吃呢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