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老鄧牛肉麵墾丁店(原台南水交社老店)


  久聞墾丁有許多牛肉麵店,在南灣待了一整天後,本想去吃個十碗麵或是在地人說還可以吃的浙江牛肉麵,左找又找卻只找到個老鄧牛肉麵,外面寫個原台南水交社,也就進去吃看看了,看到菜單驚了一下,麵店沒有寫價錢?找了一下才發現老闆頭上的牌子才有寫,在仔細一看又驚了一下,一碗麵要價110!?還真是相當的坑人,但以前就有耳聞水交社這家店的名號,據說是滷味不錯吃卻很貴,今日就待我來嚐嚐(沒想到第一次吃竟然是在墾丁)。
菜單如下,就讓我來描述一下食物吧!




牛肉麵(110元)
口感:牛肉相當的柔軟,顯然已經爤掉,老闆並沒有像牛伯一樣的把肉撈起來,但至少沒老到咬不動
湯頭:湯底有沙茶的味道,但味道並沒因此而凸顯,反而有點像台南前鋒路與小東路交叉口的紅地球牛肉麵(一碗50元)。
麵質:外省寬麵,彈性適中

鴨肉麵(110元)
口感:恐怖的鴨肉,肉硬汁少骨頭多,一碗清淡的鴨肉麵吃完卻滿嘴火辣辣,為甚麼?啃到嘴巴痛!!
湯頭:死鹹(無話可說)
麵質:同上,相當的普通(好吃的請參考牛伯)

滷味
口感:彈性一般,略帶甜味,並無特別。
這樣的一盤你覺得要多少?


  不好意思,沒有“二百五”老鄧可是不爽切呢。(好說歹說我們學生來沒那麼多錢,切一百啦~老闆還又看我們是台南人才“勉強”給我們一個“沙必斯”)老闆最後補了一句話:“”在墾丁還看價錢,那你沒東西好吃了啦!默默的帶著怒火回到了桌前繼續觀察周遭幾桌客人,誠如老闆所說得,在墾丁根本沒人在看價錢,連續幾攤都被老闆嚇出一個不敢置信的臉色,有個一來兩桌的客人還跟我聊了一下,除了牛筋還能吃以外,又貴又小碗,連那些女生都說份量不夠(當然也可能是去海邊玩完胃口大開啦)。下面還是再請出了伯朗先生來幫忙比一下,看過很高的朋友對你做出無禮的手勢嗎?(在頭上摸摸)沒想到連伯朗先生都有嘲笑別人的一天!!(被毆)(喂!伯朗~你是鐵做的...很痛說)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LAN "F" - 台南以南

後記:

  最後我直接寫了兩張名片交給老闆,一張是請他上來看看網誌,當下也想請他多指教一下能這麼貴的原因,他卻直說沒空、咱們改天聊之類的。另一張則是跟他說,既然你是台南人,那怎麼不知道其實有多少牛肉麵做的比你好吃卻只要2/3價錢?當下就把牛伯麵店跟董事長牛肉麵兩家報給他知。遇到這類不肯跟顧客溝通的店家如AJ,還真的就是我寫網誌的最大動力,能跩,能屌不都是因為客人支持?為什麼大家都看得到的缺點卻置之不理?或許也只能說人各有志“”我想作這樣就夠了,你管我阿?”那我們就來試試看當時在美食版見證的魔力,是否能讓黑店劃下應得的句號囉?

5 則留言:

  1. http://www.wretch.cc/blog/bartender75/4245099
    同樣是老鄧,大家吃卻有截然不同的感覺,怎麼差這麼多呢?

    回覆刪除
  2.   呵~一家店沒可能全都是好吃的,他剛好吃到的牛腱、小菜等都是算招牌,但我沒吃到這些,墾丁店也沒有辣醬跟泡菜可加,而且或許價錢對他來說非負擔,我吃起來可就覺得沒那價值了,要吃正常價位又好吃的牛肚跟牛肉麵,可是有其他很多很多地方的呢。

      唯一最大的衝突點是在滷味跟湯頭,關於滷味,有人喜歡吃有一點口感(較硬),有人連一點韌性都喊累,各有各的喜好。我是愛較有韌性卻可輕易咬斷的那種。關於湯頭,就算他是用中藥熬製,確非能讓他加太多價錢的理由,那碗牛腱要180唷。(的確那天我吃時也有人說牛腱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3. 話說我吃得是牛”肉”麵,而非牛腱麵,因為這樣就已經110了>___<...

    多謝Jojima的分享囉~我已經將對你的回覆更完整的寫在”如何把美食寫的客觀?”這篇裡了!

    回覆刪除
  4. http://blog.xuite.net/rudolph/garden/30930869
    對於住在水交社的在地人來說,老鄧早已不在是以前的老鄧;這事實只需問一下老闆姓啥就知道了;提供您尋找老滋味的管道,很多事盡在不言中! 本篇這家老鄧牛肉麵的老闆其實不是最原始小蔣總統有去吃過的那家,原本的牛肉麵店搬家到中華西路上與健康路的交叉口,目前的老鄧牛肉麵只是頂他的店面,在原址開店,並搶先註冊老鄧牛肉麵,原本的老店沒有辦法,只好取名為鄧家牛肉麵,這家老闆才是小蔣去的那家,希望各位有空去試試喔。地點我再講清楚一點,在中華西路上,往家樂福方向,還沒有到健康路口,在右手邊。

    回覆刪除
  5. 請問墾丁這家後來搬去哪裡了....
    有人知道嗎?
    10幾年前吃過,剛剛聊天聊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