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MONGA速食餐飲(獨特的生活圈與不斷進步的手藝)



  從大二就吃Monga吃到現在,每次每次都有驚喜,這次吃得是白酒雞肉焙果,雞肉跟洋蔥比例剛剛好的時候,白酒醬料不再像以前一樣撒個滿地,反而是更加被裡面的料吸住的醬汁,雞肉因此不會乾,洋蔥也不會過度刺激舌頭,調和的相當好。這次點的套餐我並沒有選擇馬鈴薯薯條,而是選了洋芋泥,雖然帶皮薯條才是我的最愛,但是以前曾有一次吃到伊涵正在調的,就此變俘虜了,沒想到過了好一陣子(我大概快半年沒去吃),又更好吃了,他的洋芋泥中的料切的比較細,美乃滋的比例又比較少,吃起來不會有很肥的感覺,跟焙果的搭配一餐吃下來感覺身體的負擔相當的低。

  飲料則是一開始的問題,在請店老闆Vic去探訪以前的普洱茶坊跟專家的茶後,就瞬間突飛猛進了(但我還是講完後過半年才敢喝),現在則是又更上一層樓,比起使用最原始的料(如茶葉)來創造茶體,Vic比較更專精的是比例,而部份套用在飲料、食物醬料上都使他們的食物更加特別,這次喝的是蘇打系列的,桌上那杯是香草蘇打,但我真正喜歡的是葡萄柚蘇打,果香跟蘇打加上氣泡,就整個讓人心情很好!他的飲料糖度都不高,女生也可以輕鬆喝。

常吃的菜單

白酒雞焙果(清爽的好口味)
德式香腸焙果(就愛吃德國香腸)
煙燻鴨肉焙果(鴨肉與黃芥末的絕配)
德國香腸堡(有好吃的德國白酸菜!)
葡萄柚蘇打


特色菜單
巧克力香蕉焙果
披薩焙果(外國人給的建議,大受好評)
摩門咖啡(非大眾口味,請斟酌)
薄荷飲料之類(忘記名字了)

價位:
焙果均在60-70
堡類均為55
調和飲料與咖啡35
一般茶類10-20(小小忘記?)

後記:

  Monga這裡的確已經是個小型的地方生活圈,老闆Vic及店員依涵常用自己的藝術創作為店裡加分,進到店裡看到的塗鴉都是依涵的傑作喔,他本身有在網站與夜市賣手繪安全帽,怪到可愛的風格應該也相當算是特色了~有興趣可以去這裡看。Vic 常會在店裡跟客人當朋友,有些朋友熟到看老闆太忙還會主動幫忙,相當的溫馨。以前我跟那裡的常客認識,是因為一次Vic辦了Monga盃排球賽,竟然有2x個常客主動報名,包下了一個南大的場地打完,大家都變好朋友了,現在遇到眼熟的人還會問"你是舊客嗎?"讓人相當的有歸屬感呢!去年Vic還養了一隻臘腸狗,就是照片中可以看到的那隻,叫.....我忘記了(知道的快來幫忙搭腔)他就這樣靜靜的盯著我拍照呢XD...聽說他聽完店長唱歌還會有"唱很爛"的表情?倒是還沒看過,哪天唱一下阿~


給舊客(Joker?)們:

  會寫這篇是因為食物又更好吃了,老闆還把店裡重新裝修了,以前掛滿海賊王等動畫的袋子那面牆,因為隔壁地主把之前擴建的一小塊地收回,Vic就把他給打出個有透明玻璃的窗戶,整個看起來又更大了些,而且似乎也是一個好的作畫區呢!(依涵看看小情歌的mv用自己的風格畫一下如何?)


餐廳名稱:MONGA焙果店

地址:台南市府東街128號 (近東門圓環)
電話:06-276-1856
營業時間:10am~9pm
價位範圍(每人):15~120

1 則留言:

  1. 以前在台南時 我跟室友都很喜歡他們家的德國香腸! 葡萄柚蘇打聽起來好好喝唷

    回覆刪除